JO

那个号我已经记不住了。。心塞。。。为了德扎又搞了一个号,一天天暗搓搓的看文~哈哈哈哈~从欧美男神到音乐剧男神~从锤哥我本命JensenAckles到最好的米老师~软萌甜flo~~~还有Mark和Oedo~么么揪

海王观后感

简直不能再同意

814269245a:

看海王看得我非常难受,不只是形容词,而是真的引起了我生理上的不适,看得我胃疼想吐……

导演把电影拍的非常美,大战的镜头超级惊艳,而且也没把一些儿女情长拍得烂俗,非常简洁。但是故事真的差,我不能说一般,因为我觉得像雷神或者毒液这种一般,但是海王的故事是真的烂。非常心疼奥姆和海王,这两位也是整部电影我唯一全是能接受的角色……

先不说海王,作为男主爆表的主角光环,海王真的是非常有个人魅力的英雄,平时呆呆的关键时刻非常靠得住,又有着不同于外表的细腻与温柔,非常帅气。但并不适合做一个王,这部电影里给我一种:非常温柔的海王因为他人的请求选择与暴君奥姆战斗,但并没有称王的野心,后被自己的女朋友洗脑,让头脑简单的自己成王,免不了被架空的结局……

奥姆是我非常心疼的角色,尽心尽力为了祖国,但是被未婚妻和下属背叛,王位被夺,全部的尊严被人踩在脚下……但有的时候奥姆又给我一种什么都知道的感觉,接下来是我的脑洞:奥姆知道他的谋臣和哥哥的事,知道陆地上正联的事,知道女主的事,他什么都知道,但作为王、作为父亲的继承人,他不能什么都不做,而他又知道侵略陆地会凉凉。才引导着众人培养海王来阻止他,他本来是想以自己的死亡为终结结束这场闹剧的,这出戏里唯一超出他预料的就是他母亲还活着。

女主和谋臣(是叫维科吗?后文都叫他谋臣)是我非常讨厌的两个角色,不说别的,背叛就足够我讨厌他们了,虽然背叛的是反派,但毕竟是背叛,这种人比真正的坏人还讨厌。一个插手了神圣的决斗恶心,另一个更是尽显小人得志。说好听点是谋臣,说的不好听就是下属甚至是仆人,他那里有资格评判两个王子那个有成为王的资质?而且他从海王很小就选择了自己的位置,这时候他从哪里看出海王的资质的?如果海王没有主角光环,没能拿起三叉戟那他就是一个笑话……在奥姆战败的时候那副嘴脸简直恶心……

这个谋臣和女主的作为让我不自觉的阴谋论了一下,接下来是脑洞:女主将要嫁给自己不喜欢的别国国王了,特别不开心,就联系了流落在外的大王子和他的支持者一起推翻王的统治,扶持一个脑子不太灵光又是在外养大没什么权利欲养的傀儡上位。女主通过一些手段得到了海王的信任和感情,她也见识了海王强大的气运,坚定了之前的决心甚至为了拉拢海王不惜亲身上阵进行色诱……终于在海王的不管事和自己父亲的协助下成为海洋暗下的统治者。

这个电影传递出的价值观让我难受,没眼看,痛苦……一个为了国家和人民尽心尽力的王最后的下场让我太难受了,奥姆还不是洛基那种不管事一天就想着搞事欺负哥哥,当了王也就拍拍同人话剧的人。在电影里他非常受臣民爱戴,能力也非常强,从小接受正统王位继承人教育,除了要侵略地球这么个(我们知道有正联在肯定会失败,但在海族眼里却问题不大)决定,以外并没有那点不好,结果落得个众叛亲离……这样的结局我实在是接受不能。

我真的不喜欢超级英雄的起源电影,尤其是这种涉及到王位继承的,无论是雷神、黑豹还是海王我都不太满意。可能是超级英雄总要被塑造的物理高超但智力和治理能力都一般的形象,这样的角色单独做超级英雄非常不错但是作为王者,我非常看中治理能力而不是片子里出现的类似王的潜质这样虚无缥缈甚至主角光环的东西。涉及到王位的争夺我就会想更多的阴谋阳谋,但是电影里总是直接武力镇压,显得王者只需要武力值和光环一样。

还是期待正联的电影,希望看到海王在正联里的优秀表现吧,这种英雄团体对抗反派的故事里剧情我就没什么要求了,反倒能单纯的看打戏了……

我本来是想着看几部dc的电影入了dc大坑的,挑了海王这部口碑不错的电影想做为入坑作……结果现在非常失望,虽然超强的特效和导演的功力让我对得起票钱了,但是入坑是不可能入坑了……

评论

热度(37)